酸奶的黄桃

神仙梗?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想睡觉就会有奇怪的念头蹦出来……

无视人种问题吧_(:з」∠)_

青龙孟章神君杨,和白虎监兵神君莱,杨掌繁衍生息,莱掌战乱杀伐,天职对立,一直处于闻名不见面的情况。

莱身上煞气太过影响到了同僚,天帝希望他下凡洗洗,让他什么时候能庇佑一方安宁了再回来,然而天职问题,莱每一世都掀起滔天战火,民不聊生,怨念直冲天际,天帝特别头疼,就让杨下凡去帮莱一把。

杨就转世去莱身边了,或者下属或者上司,每次都只能在前期稍微遏制一下莱造成的杀伐,等到莱势力起来了,不是劝谏被冷遇死谏被无视,就是被逼宫囚禁,总之每次年纪轻轻就或直接或间接的死莱手里,死后追溯回忆真是把杨气得不行,最后一甩手说不就是庇佑百姓安宁么,我自己来!再和他站一边本君和他一个姓!

又是一次转世,这次杨的转世本能的远离莱的势力,扯着一群游兵散勇扛着摇摇欲坠的旧王朝愣是和揭竿而起自立为王的莱隔江分治十年之久,莱阵营里每个将军提起对面那个元帅都直撮牙花子。

最后杨被自己人给坑了,他不肯推翻旧王朝自立为王,在他眼皮底下那些旧时王侯又没法荒淫取乐,最初还念着杨是保住江山的功臣,时间久了反而开始嫉恨杨,傻乎乎和莱那边的探子一拍即合,一杯酒药倒杨连夜就给送莱那边去“投诚”了。

然后这个旧王朝就GG了,药酒后劲太足,杨昏昏沉沉半个月,醒来以后发现莱不仅已经攻陷都城,特么都开始做登基大典的准备了,情势都这样了杨也没辙,想办法和莱见了一面说我知道陛下是明主,您想在登基仪式上杀了我祭天都行,但万望陛下善待百姓,如果可以的话我麾下那些兵勇也请陛下高抬贵手。

说完杨就引颈就戮,没想到莱反而给他解了绳索表示先生大才,如今天下归一,还望先生能助我一臂之力。

杨寻摸了一下,莱还比较年轻,麾下也没几个老成的,就这么放手求死万一出问题了倒霉的还是天下苍生,于是他就答应了。(还是封建社会哈不要套原著背景_(:з」∠)_)

开始吧杨还谨守本分能不出声就不出声,后来他发现这皇帝就是个坑啊,什么话题都能扯到战火和杀戮上去,没办法他就只能站出来争辩,大概是之前十年把莱按在地上打的经历做底气,莱相当的听杨的话,可以说他气性上来了只有杨能按住,久而久之整个朝廷都特别听杨的话。

后来磨合了几十年吧,莱负责往外开疆拓土,杨负责内部休养生息,两人合作真的开创了前所未有的盛世,庇佑万民安宁,至于后世那些帝相同榻、同辇,最后皇陵同眠的记录传闻啦,就当是野史逸闻吧(×)。

话说回来,青龙神君终于达成目的回转真身,突然想起自己立过一个再和白虎站一边就随他姓的flag还成真了,大窘,缩进洞府就打算闭个成千上万年的关,被略迟他一步回归的白虎神君逮着正着,白虎不知道青龙立的flag,但他有下界的记忆啊,开开心心拉着青龙先对前几世表达歉意,又絮絮叨叨回忆上一世的美好时光,青龙红着脸听他回忆,心想幸好他不知道我说过什么,结果白虎唠叨声中,月老拄着拐杖来访,笑眯眯说两位神君红鸾星动,要不要结个姻缘?

(敲完我觉得我把莱搞成抖M了orz,非得把他打服了才愿意好好听话什么的)

评论(1)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